〔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陳惟楨於110年4月20日擔服勤區查察勤務,行經公明路與共和路口時,發現路中央有一位陳姓老婦人,因腳受傷而受困坐在輪椅上,警方見狀立即上前幫忙,先將老婦推至路旁休息,警方因考量老婦人年事已高及人身安全,故幫助其推送輪椅返家,讓老婦人萬分感動,直說「幸好有你們,謝謝」!

 

經了解,該名陳姓老婦人,因年事已高不便於行,需要輪椅作為代步工具,平日子女皆在外工作,只好獨自推著輪椅外出購買物品,當日外出準備返家時正好遇上執勤員警,發現老婦人自行推著輪椅行駛於路中央相當危險,於是先將老婦人推至路旁休息,並立即關心老婦人狀況,只見老婦人露出相當無奈的眼神表示,因回家途中體力耗盡,才會緩慢行駛於路中間。

 

經警方詢問,老婦人家住不遠處,因考量老婦人安全之虞,員警便發揮親民愛民精神,親自為其推送輪椅返家,返家後老婦人對警察的熱心幫忙,深表感激;嘉義南門派出所所長黃涵成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