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巡佐陳振銘、警員沈裕憬於日前在轄區執行14-16時巡邏勤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一段慢車道上有一名男子徘徊許久疑似有異需要警方到場關心查處,陳、沈2員獲報後立即依通報所述前往世賢路一段巡查處理。

 

員警於慢車道安全島綠地角落處發現有一名身穿咖啡色印有英文字樣T恤、雙手纏著繃帶男子踱步徘徊,警方關心詢問了解男子手纏繃帶係為舊傷,遂經透過警政資訊系統對男子查詢確認身分,並透過電話聯繫通知上在外慌忙找尋的男子林○○(年齡38歲)家屬,另協助將林男安全載送返家。

 

當抵達家門時就見林男父親先是一頓責罵後接著擁抱林男,嘴上更是念說著可以不要讓我們擔心嗎?警方與家屬了解,原來林男多年前因重病後導致腦部萎縮失智,照顧多年都不曾發生過有走失情況,這次應係趁家人不注意時才會發生了擅自離開住家在外徘徊,警方於將林男交由家人皆應照顧準備離開時,家屬與警方說著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還讓警察先生大費周章協助護送返家,與備感窩心地頻頻地彎弓身軀向警方致謝和道稱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