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科學城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開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子庭報導】目前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各區建設已陸續完工啟用,為促進國內資安產業發展及培育國際級人才,科技部與台南市政府攜手於C區打造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市長黃偉哲與科技部長吳政忠等人於今(24)日出席研發大樓開幕暨尋找資安女婕思頒獎典禮,黃偉哲除感謝總統蔡英文及中央各部會的支持外,更期盼未來藉由產官學研多方合作,打造能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和產業鏈,讓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成為國際級典範宜居城市。

黃偉哲市長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宣布開始建置之後,現在已經是南台灣的資安及綠能科技重鎮,在「5+2產業創新計畫」中,沙崙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未來對於人工智慧、資訊安全科技的發展一定往前邁進一大步,創造出數以百億的產值,也讓城市治理透過人工智慧、5G而更有效率,並便利民眾的生活。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對於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的啟用,希望孕育出下一個比爾·蓋茲或是台灣的獨角獸,或是更多更多的新創產業,都期盼能夠在這個科技研發大樓發展成長。
經發局指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不僅是實現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綠能產業的指標性行動方案,更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綠能建設中的重要項目,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以永續智慧城市為目標來擘劃科學城藍圖,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將繼南科成為帶動台南經濟發展的另一顆重要引擎,市府亦積極配合各項基礎建置,投入資源完善整體環境及生活機能,打造一條完整的科技產業廊道,提升產業發展競爭力。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市府將成立整合推動平台辦公室,負責科學城全區管理單位,統籌辦理廣宣、人才教育培訓、專案規劃及招商引資作業,帶動在地產官學界合作,培養在地資安科技人才,持續投入資源開發科學城周邊區域,透過地域性群聚,吸引國內外大廠投資進駐,帶動台南前瞻科技產業與區域經濟發展,打造從研發、生產到行銷展示的完整產業聚落,開創台灣能源及產業發展新契機。研考會主委戴偉峻進一步表示,隨著沙崙資安服務基地成立,市府將積極協助南部資通安全產業發展,並配合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設立技術服務中心南部辦公室及南部資安服務團,協助推動各項資安政策與措施,加強對南部政府機關資安防護服務建立完善資安應變機制,帶動在地產、官、學界的資安技術合作,培養在地資安人才,並提升城市資安經濟產業發展及競爭力,讓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同時成為總統蔡英文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中的綠能與資安領域重鎮。

今日開幕典禮,包括科技部長吳政忠、行政院政委郭耀煌、國安會諮委李漢銘、經發局長陳凱凌、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立委王定宇、林宜瑾與企業代表等貴賓到場共同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