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袁國綱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突然一隻柴犬跑到派出所門口,不斷徘徊打轉,卻沒有看到狗主人在周遭,袁員觀察毛小孩身上綁著伸縮牽繩且非常乾淨,看起來不似流浪狗,研判小狗應該是迷途而走失了,由於當時非動物醫院營業時間也無法帶毛小孩去做晶片掃描,只好讓狗兒在派出所外的車棚走動,避免讓牠跑到馬路上發生危險。

 

袁員突然想到臉書上常有人貼「尋狗啟事」,決定到嘉義的各臉書社團找尋是否有人張貼類似訊息,終於發現一則尋狗的內容,主動聯繫飼主告知,相隔不久,看到一名男子興沖沖的進到派出所說要領柴犬,在員警引導去領狗時,毛小孩似乎發現到主人來帶牠回家,立刻從車棚衝出來,在林男周遭打轉。

 

飼主向員警表示,毛小孩凌晨從住家自己跑出門,可能外出後就不知道回家的路,而他發現的時候就趕緊在臉書上貼文,希望有民眾找到可以聯繫他,沒想到小狗自己跑到派出所,也大讚員警的細心跟認真,讓他能夠順利找回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