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劉士豪及侯景竣日前執行林森東路郵局定點守望巡邏勤務時,一名林姓女子向員警自稱要使用手機時驚覺手機竟然不見了,正愁不知如何是好時,剛好看見員警在附近,趕緊請求警方協助找尋。

 

侯員獲悉後先行安撫女子不安情緒,並詢問該手機廠牌與號碼,當機立斷拿起手機撥打林女的手機門號,結果是一名便利超商店員將電話接起,原來林女稍早在附近便利超商內休息,離去後忘把手機拿走遺落在桌上,當下店員聽見店內一直有手機鈴聲響起,四處查看後才發現用餐區桌上竟然有一支手機,擔心是遺失人苦尋不著手機,趕緊將電話接起,這才結束一場手機遺失驚魂,林女當場喜極而泣,向警方表示因手機內有許多重要資訊及聯絡人如遺失真的很麻煩,幸好警方在最短時間內將手機尋回,大讚警察處事真的很有效率。

 

長竹派出所所長翁育達表示,民眾若不慎遺失手機切莫慌張,可先借用他人手機或電腦,利用手機內建定位功能找尋手機,也可至就近派出所報案尋求協助;若拾獲手機等財物也不應占為己有,應就近交付警察機關,以免因侵占他人遺失物而吃上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