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王仲崑及何國瑜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對老夫妻至派出所稱自己去醫院看完診後,欲騎乘機車返家時發現自己的機車已不在原本停車的位置,在四周尋找無果後,便到後湖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經了解,該名林姓老翁因自己及妻子因年事已高,因此需要定期到醫院看診,當日10時許到達醫院看診後,離開醫院後步行至停車地點,原本停於門診旁附近停車場的機車卻不見蹤影,林姓老翁及妻子焦急得來回尋找卻遍尋不著,發現後湖派出所在醫院旁不遠處,便步行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當時老夫妻可能是因機車不見的緣故情緒有些緊張及焦躁不安,經警方的安慰下才清楚地說出機車的車號、顏色及停放地點,警方了解情形後,請林姓夫妻在派出所稍作休息,便前往老夫妻敘述的失車地點查看,還是一無所獲,便猜想可能是老夫妻倆記錯停車位,於是又再擴大搜尋範圍,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保建街旁發現了夫妻倆的機車,警方便帶林姓老夫妻倆至現場確認是否為其遺失的車輛,老夫妻看到自己的機車後非常高興,頻頻向警方道謝,十分感激警方的協助。

 

後湖派出所所長鄭嘉益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找不到車輛,且停車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