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社/記者黃秀卿報導】屯區藝文中心於日前辦理「2021中華甲骨文學會會員聯展」開幕式,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立法委員何欣純服務處主任廖冏勳、大台中美術協會前理事長藍澄雄、烏日區光德文化協會理事長林永成,以及各界先進皆到場祝賀,現場匯集古老中華文字的藝術能量。

成立於1990年的中華甲骨文學會迄今已屆31年,由國學大師安國鈞先生創辦,廣召愛好書法繪畫學術研究的同好,並邀集多位宿儒、甲骨文學術權威學者,交流甲骨文學術,並且舉辦海外各地甲骨文書藝交流展、甲骨文書藝研習班等推廣活動。

曾副局長表示,具有數千年文化歷史的甲骨文,目前有超過1500個字被識讀及應用,其不僅是東亞地區最早的字體文明,更是中華文化資產的重要根基,期盼透過學會會員風格多元的書畫藝術,繼續傳承甲骨文的歷史脈絡,並且傳遞文化正能量。

學會理事長林茂樹表示,本會致力於推展甲骨文書法及水墨藝術,平時除了勤於精進畫藝,也重視會員間的書藝交流,會員皆為傑出的書畫藝術創作者,因此每年定期舉辦會員聯展,同時亦邀請知名書畫藝術家共同舉辦當代名家聯展,透過本次展覽體現殷墟甲骨文的造型藝術,並以藝會友、提升書畫藝術水平。

本次展覽邀請大陸、香港、新加坡等甲骨文知名研究學者,共同展出甲骨文書法,弘揚甲骨文「以刀代筆」的契刻書法藝術文化,作品內容豐富,數量達142件,皆為精選,以象表意的文字藝術。歡迎民眾於110年4月30日(星期五)至5月30日(星期日)到屯區藝文中心觀展,欣賞甲骨文的文化脈絡。圖/屯區藝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