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游於藝「空間任意門」 彰化縣同盟展聯合開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地方中心報導】為扎根彰化學子的藝術教育,提升美學涵養,彰化縣政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於縣內11所國中小舉辦109學年度廣達游於藝「空間任意門」彰化縣同盟展,今(3)日上午在湖東國小舉行開幕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廣達文教基金會處長吳宛娟及11所參展學校校長共同參與。此次展出的作品包含北岡明佳的旋轉蛇、孟克的吶喊、艾雪的相對論等,期望藉由空間藝術的作品展出與活動體驗,啟發學子對美的感知力,進而充實內在、豐富心靈,成就學子。
  王縣長說,特別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廣廣達游於藝計畫已逾17年,到彰化縣已是第9年,感謝王校長引進此計畫,孩子們透過藝術的學習、老師透過專題的教授,讓學生學習更多面向,透過實際體驗感受將空間藝術帶入,使孩童們更勇於表現,現場有許多學童的作品,都是經由老師們的指導、同學們的討論、家長們的互動,將最好的作品呈現出來,重要的是勇於表達即是成功的一半。本次主題是「空間任意門」,以環境藝術的空間概念為發想,藉由探索、感受、觀察、顛覆及品味空間等方式,引導學生透過身體感官來覺察自我的情緒感覺,並帶領學生認識不同時代藝術家在平面繪畫上表現立體空間的技法與突破,進而思考自我與所處空間的互動關係,學會品味與善用空間,達到突破空間的框架激發創意思考,相信能將帶給師生一場特別的空間藝術體驗。近年來,力推AI、英文教育更加入了美學概念,將美的東西帶入生活,將美的概念也深入教育中,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的計畫,從一個小學校開始推行迄今已有11所學校,也期許同學們好好學習,不同於課本上的教學,提升人文素養,還會結合文化局、教育處等將相關藝術文化結合,透過制度鼓勵父母帶著孩子從事藝文相關互動,透過各種作為,期許藝文能夠再繼續向下扎根。感謝廣達基金會、長帶領教學團隊,使孩子們視野更寬廣更國際化藝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