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縣五甲媽祖慈善會(5月2日)捐贈高雄市政府現代車型救護車1輛,由高雄市政府市長陳其邁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他表示,高雄縣五甲媽祖慈善會於會員大會活動中,再捐贈「媽袓5號」救護車特別具有意義,感謝五甲媽祖慈善會長期以來對市政推動的支持,十年如一日,自99年迄今已捐贈本市3輛救護車及1輛消防警備車等供本市消防局執行消防勤務使用,更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著力於社會服務與扶助弱勢,提供民眾優質的社會資源,持續提供弱勢家庭喪葬補助、獎助學童註冊費及學費等,充分表現媽祖慈悲為懷、見義勇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胸懷。

市長陳其邁表示近年來,因社會快速發展與進步、生活型態日趨複雜,意外事件時有所聞,而醫學發達,國人平均壽命增加,人口老化,使得消防單位救護量逐年增加。依據消防局統計資料顯示,109年度緊急救護次數達139,315件,平均每日出勤超過381車次,面對這樣龐大的救護需求,為確保民眾良好的救護品質,除了需要精湛的技術外亦需要優良的硬體設備及性能良好的救護車,才能讓救護技術員在第一時間到達救護地點,以最純熟的急救技術為傷病患做最妥善的處置後送往適當醫院,以提高傷病患的治癒率。

因政府預算經費有限,我們非常期望社會各界能提供資源及力量來彌補現有的不足。今天這樣溫馨的場面讓我們覺得非常的感動,也是給我們市府消防局同仁最大的鼓勵與肯定,相信消防局同仁將以愛物惜物的心,發揮本救護車最大的效能,大幅提升五甲地區救護服務品質。
消防局指出,很感謝高雄縣五甲媽祖慈善會熱心捐贈配備精良的救護車給第一線消防人員,協助消防局提升緊急救護量能,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救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