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聖火隊跑步環島 跑進竹科、陽明交大、清大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黃誌寬報導】2021年第51屆全國大專運動會,即將在5/14-18舉行,成功大學由在校田徑隊及校友路跑社,組成的「成大聖火隊」,從4/20到5/8進行史上第一次的「跑步環島」傳遞聖火,而以往都是「搭乘遊覽車」傳遞聖火。

一早在竹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親自歡迎成大聖火隊,祝福這次創舉順利圓滿,王永壯局長並高舉聖火,快跑管理局圓環一圈,現場掌聲不斷,隨後警車引導成大聖火隊,跑向陽明交大,由 李大嵩副校長兼校務長迎接聖火,再跑向清華大學,由賀陳弘校長親迎聖火,哈佛博士的成大蘇慧貞校長,活力十足,昨天也在竹北到竹科的路段,下場陪跑。

成大吳誠文副校長也是清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 並為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在他帶隊下,在竹科管理局、陽明交大、清大的聖火傳遞,希望聖火把光明傳遞到全台灣!竹科管理協會的李道霖秘書長表示,這場聖火串起各校各界的友誼,其精神鍛練和意志力的考驗,也有助國民健康促進。

聖火隊共60人,在4/20-5/8這19天全程參與的成大歴史系校友、超馬女王王雅芬表示,聖火傳遞中,感受到在校生與校友之間的團結合作,以及台灣各地校友會強大的凝聚力,這就是成大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