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演藝廳「管風琴共融工作坊」打造友善藝文展演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屏東報導】
為實踐文化平權,屏東演藝廳舉辦「管風琴共融工作坊」,首度邀請視障、亞斯伯格症、妥瑞氏症的孩童以及屏東伯大尼之家的學員,透過視覺、聽覺、觸覺的體驗,讓身心障礙朋友也能近距離體驗管風琴,感受音樂的美好。

為推廣管風琴音樂聆賞,屏東演藝廳除每月固定的管風琴導覽外,自今年四月起連續三個月舉辦不同主題的管風琴工作坊,紮實有趣的課程內容,一開放報名旋即額滿。同時,為讓不同族群都能親近管風琴,也創全台之先,在5月第一個週末開放身心障礙者一起體驗,讓他們能更容易接觸表演藝術,被譽為「全台最親民」的管風琴 。

參加「管風琴共融工作坊」學員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共同組裝小管風琴、雙手雙腳感受琴鍵的觸感,既好奇又驚喜,難忘的管風琴音樂體驗,即便帶著口罩都能感受到學員們藏不住的笑容。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為持續打造友善藝文空間,5月8日上午11點在屏東演藝廳大廳首場輕鬆自在沙龍音樂會《尋夢者‧爵士柔琴》,自由入場。文化處說,「輕鬆自在場」是近年來國際間展現文化平權的表演型態,這場音樂會歡迎民眾以最放鬆、舒適的方式觀賞演出,不必介意不自主發出的聲響、以及無法久坐等狀況,父母親也可以放心帶著小小孩一同欣賞演出,打造共融共樂的無壓力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