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簡勻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與法務部廉政署為推廣校園誠信與品格教育,深化青年學子正確廉政觀念,提升品德及文化素養,於5月7日下午日在市府綜合會議廳舉辦「110年桃園廉政電影節」徵稿競賽記者會,宣告活動正式開跑。徵稿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20日,鼓勵青年學子不限任何拍攝方式,只要將「誠實」、「信用」、「公平」、「正義」及「廉潔」等價值主題元素,不論用動畫、故事改編、實際紀錄拍攝等不拘影片形式或類型呈現,製作工具也不限,平板電腦、手機、相機、攝影機等器材皆可,透過鏡頭將故事呈現出來。

桃園市政府黃治峯秘書長表示,桃園是最年輕的直轄市,年輕人口很多,孩子的廉潔教育非常重要,自106年起跳脫傳統廉政宣導作法,以微電影徵稿形式來提倡誠信廉潔觀念,獲得相當迴響。今年的桃園廉政微電影競賽歡迎桃市及竹竹苗等鄰近縣市的大學與高中職學生可以拿起手機或數位相機發揮創意,也「給自己一個暑假作業」,此外,主辦單位也安排「攝影研習營講座」,讓有興趣的孩子能有更多接觸影像傳播的機會。

 

桃園市政府政風處及法務部廉政署非常重視校園廉潔宣導,年輕世代正處於價值觀形塑的關鍵期,如及時給予正確品格培育,定能對國家未來發展有所助益。為鞏固青年學子的健康與品格,更殷盼透過以深入淺出方式讓青年學子理解品格廉潔的內涵,所以舉辦為電影徵稿競賽活動。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為吸引各校學生參與今年度廉政電影節盛事,本活動祭出總獎金新臺幣35萬元(大學青年組前三名分別為7、5、3萬元,中學組前三名分別為5、3、2萬元,另分別設有佳作數名及網路人氣獎)!個人或是團體參賽均可,趕快手刀進入活動官網,創作出您最好的作品,與我們一起「影入校園,廉政ACTION」!詳情可上桃園廉政電影節徵稿競賽活動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110eth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