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株大麻市價近5億 竹市警破獲今年北部最大室內大麻工廠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黃誌寬報導】新竹市警局破獲大麻,而且市值驚人,高達5億元!新竹香山一個販毒集團,利用紫外線燈,及專業的水冷式通風設備,在室內種植大麻,被警方接獲線報,埋伏三個月一舉破獲。查扣1540株大麻活株,乾燥成品也高達7公斤之多。檢警也持續向上追查,將幕後金主揪出,一共五個人,全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提起公訴。

新竹市警局表示,第三分局今年1月接獲民眾檢舉,住家附近常有異味,擔心有販毒集團,實地至現場勘察後,發現疑有種植大麻跡象,遂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翁貫育指揮偵辦。

經2個多月蒐證監控,警方3月22日於香山區民宅查獲連姓主嫌等3人,現場查扣大麻活株1540株、乾燥大麻成品7公斤及大麻香菸880支,另查扣植物生長燈66組、培養土36包、大型水冷式通風設備、乾燥機及封口機等栽種大麻器具。

新竹警方表示,該集團是企業化經營,檢警70天就破獲,接著更向上溯源,找到連姓主嫌,阻止超過5億市值的毒品流入市面,保護市民的安全,也再次展現政府掃毒決心。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對毒品零容忍」,從他上任以來即對毒品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毒品是治安的缺口, 此次破獲大麻毒品案,不只展現政府掃毒的決心,也要感謝警察同仁的努力。

警方調查,連姓主嫌刻意選擇縣市交界的偏僻處所承租民宅,投入高額資金建置大麻栽種工廠,並聘請4人擔任種植者、大麻成品封裝者及保全,企業化分工經營大麻工廠,原本預計3月底收成販售夜店,並賺取暴利。所幸警方提前查獲,即時攔截毒品外流。

檢察官訊問5名被告後,認5人犯罪嫌疑重大,均涉犯重罪,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均獲准,並於今日全案偵查終結,均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製造第二級毒品罪嫌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以俾懲劣行,彰顯法紀。

警政署陳家欽署長四月份署務會報中,也表揚慰勉查緝同仁的辛勞,並指示新竹市警局持續把查緝毒品列為重點工作,貫徹執行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2.0」,同時針對黑道幫派涉及製造、運輸、走私及販賣毒品的犯行強力打擊,絕不手軟,並強化刨根溯源,澈底打擊毒品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