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陳惟楨及張修閔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偶遇一名國小男童搬著大紙箱步履蹣跚地行走在馬路上,該名男童就讀國小二年級,當日因美術課需要攜帶大紙箱作為材料,便獨自扛著幾片快要比他身形還大的紙箱,步履蹣跚地走在馬路上,準備至學校上課,所幸途中遇上正在巡邏之員警,見男童神情痛苦,滿頭大汗並露出疲憊的樣子,便主動立即上前關心。

 

男童向警方表示,因家住附近,平時都獨自步行上學,當日因美術課需要,才會一個人搬著大紙箱走在路上,怎料搬運途中因紙箱太重而感到精疲力盡,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恰好遇上暖心員警陪同並幫助他將紙箱搬運至校門口,男童對於警方熱心的協助感到非常感動,不斷向警方表示感謝,警方也提醒男童平時獨自上學要注意交通狀況及自身安全,如遇任何狀況,可以立即到附近派出所尋求協助。

 

南門派出所所長黃涵成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