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張新民及警員張慈容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9時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和平路段有一名老翁坐在變電箱旁,情緒低落,警方到達現場後,詢問路旁的店家,店家指向路旁的變電箱,一名年邁的老翁就坐在旁邊,剛剛老翁因肚子餓向店家討了一塊麵包果腹,又沮喪的向店家述說其與家人相處不順,不想要回家等等。

 

店家看老翁情緒低落,又一直逗留在馬路旁的變電箱旁,遲遲不肯離去,店家擔心老翁的安危,但因要做生意,實在抽不開身持續地關心他,於是打電話請警方前來協助。

 

警方到場了解後,查明該名曾姓老翁住在嘉義市芳興街內,與兒子同住,經警方向其一番勸說後,便協助其返家;警方將曾姓老翁平安送到家後,特別叮嚀老翁的兒子應多多關心其父親,家人間相處難免會發生爭執,但再怎麼說也不應該讓年邁的父親在晚上還出門遊蕩,曾姓老翁之兒子羞愧的向警方表示知道了,之後自己會留意父親的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