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血庫存量崩落 陽明號召捐血防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在疫情急遽升溫的同時,血庫存量也呈斷崖式的崩落,造成調度吃緊,成為疫情下醫護人員憂心的另一環;陽明醫院暨社團法人嘉義市陽明健康促進會有鑑於此,15日聯合嘉義市西區扶輪社、財團法人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嘉義市立體育會以及嘉義市警友會等社會團體,一起辦理愛心捐血及加強防疫活動,期盼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分享即時熱血,讓血庫也能久旱逢甘霖。

本次活動於垂楊捐血室舉行,現場除邀集陽明醫院謝景祥院長、嘉義市西區扶輪社楊明峯社長以及嘉義市立體育會孫貫志理事長進行受訪外,謝景祥院長更在現場帶頭捐血,以作表彰;此外活動內容還包括了多項健康諮詢服務,如長照服務、預立醫療、癌症篩檢、戒菸、戒檳榔、肝炎預防及器官捐贈等,讓民眾在捐血的時候,透過諮詢能更瞭解自己、珍愛家人。

為感謝每位熱血助人的捐血者,只要捐血成功,便致贈品牌披薩兌換券,另外警友會宋傳貴理事長加碼捐贈彩色口罩、前100名者體育會孫貫志理事長更加碼牙膏組禮盒,讓捐血者行善也防疫;活動過程溫馨且踴躍,許多民眾不畏酷暑,挽袖捐出熱血,一天下來累積了409袋的數量,也為血庫挹注了新生的活力。在此疫情嚴峻的時刻,我們也希望市民朋友除了慨捐熱血,更要隨時注意自身的衛生安全,戴口罩、勤洗手,一起闖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