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衛生局:食的安心 就靠你我守護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為了因應近日日趨嚴峻的COVID-19國內疫情,衛生局蕭靜蓉局長特地指示食品藥物管理科林凱逸科長、檢驗科蔡文堂科長,針對本縣中大型宴席餐廳進行宣導業務。由林科長與蔡科長親自前往各業者宣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餐飲業的防疫標準。

由於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提升為第二級,防疫策略也隨之提升,衛生局蕭局長指出,餐飲業需落實「用餐實聯制」、環境定期清潔/消毒,從業人員戴口罩、勤洗手,並協助顧客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如量測體溫、公筷母匙、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非特定對象併桌共餐時,須維持適當區隔/使用隔板。無法落實前述措施者,建議外帶用餐。如果宴席餐廳在室內達100人以上,外燴業者室外達500人以上者﹐得提報防疫計畫報請衛生局核准後實施。

本縣為旅遊大縣,在旅遊旺季往往一個月就會前來10萬至30萬的旅遊人潮,用餐的需求就更殷切,在疫情警戒提升的當口,如何做好本縣用餐的防疫策略,就更形重要,因此衛生局蕭局長積極指示林科長與蔡科長對本縣中大型宴席餐廳與外燴業進行宣導,在5月13日當天總共宣導17間業者,建議業者增加環境消毒頻率,諸如手把、桌面、廁所等常會以手碰觸到的地方,並宣導業者落實實聯制、公筷母匙、洗手消毒設備的完備,以其防堵疫情與降低用餐民眾的感染風險,接著幾天也會繼續進行業者的宣導任務。

蕭局長最後呼籲民眾,要有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去加強戒備COVID-19病毒的入侵,畢竟如果防疫出現破口,不但會重創本縣旅遊業,更會造成感染這之健康風險,期待餐飲業者共同攜手,維護本縣得來不易的旅遊榮景,讓餐飲業者都能健健康康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