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 屏東縣娛樂場所擴大聯合稽查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屏東縣長潘孟安在15日中午緊急召開的應變會議指示,縣境內提前部署,提升為準三級戒備,夜間並由縣警察局召集衛生局、環保局、城鄉處等單位聯合稽查,全縣依七個分局轄區就休閒娛樂場所同步進行,共稽查580家業者,絕大多數業者都已經大門深鎖,停止營業;極少數業者則在進行最後的清潔維護工作。縣府表示,仍將持續稽查,凡應暫停營業的業者未遵守規定者,將予以重罰。

縣府表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全國休閒娛樂場所應暫時關閉,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 (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因此,在潘縣長指示縣內採取準三級的防疫作為後,15日夜間即進行聯合稽查,由縣警局長李文章主持勤教後,出發到各休閒娛樂場所稽查,絕大多數業者在得知訊息後都已經大門深鎖,主動在大門口貼上暫停營業告示,極少數業者正在做最後的整備,在稽查小組扺達後,業者也迅速關上大門熄燈離開。

縣府表示,稽查行動仍會持續進行,凡未依規定暫停營業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裁罰,請業者務必遵守規定,以免遭到重罰,一起努力讓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又說,除稽查休閒娛樂場所外,包含墾丁大街、夜市等人潮容易聚集之處,也會加強人車分流管制及勸導餐飲外帶、梅花座,並要求商圈商家配合防疫措施;公園、共融遊樂場等開放空間,則加強宣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設立告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