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急產接生!火神的眼淚真實上演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110年4月11日晚間8時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苓雅區一起孕婦急產救護案件,立即派遣瑞隆分隊前往處置,現場位於公寓的4樓,救護人員高鈺紘、黃俊傑抵達後,便攜帶急產包等相關裝備火速上樓,進入住處後發現婦人倒臥於臥房地板,上前查看發現胎頭已露出,高、黃二員果斷決定於現場接生,所幸接生過程
順利,母子均安。

瑞隆分隊日前接獲男嬰父母致電,表示男嬰已滿月,想親自登門感謝救護人員當初專業、迅速的處置,讓兒子可以順利平安地出生!男嬰父母還致贈小BABY的彌月蛋糕,讓消防叔叔們也能分享這份喜悅!
瑞隆分隊表示,急產接生救護須即時判斷狀況,生產方式、臍帶夾使用及產後處置流程,均具有一定風險。而近期火熱上映中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正巧播出女勇消「帥氣破車接生」的劇情,其實消防員在執行緊急救護勤務時遇到孕婦急產的案例不多,在現場進行接生的狀況更是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