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情緒失控吼叫 竹園警與消勸撫護安全就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蔡承諺、劉崇彬日前執行上午08-10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在育人路與玉山路口處超商外,有女子情緒失控坐臥在路上大聲吼叫,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關心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趕赴到場協助救援。

 

於警消人員趕抵到場就聽聞到有民眾揮手高聲呼喊,警消人員靠近查處時,女子仍是情緒激動的大聲吼叫著,甚至出現情緒激動到連在一旁的家人都難以控制局面,即便是家人持續不斷地在場勸撫,女子葉○○(年齡38歲)思覺失調情緒不穩地坐在地上吼叫。

 

過程中,於警消人員勸撫葉女激動不穩情緒後,由救護人員施以初步傷病患檢視雖無受傷情形,惟擔心葉女會有發生難以臆測的意外,而予勸說護送往附近醫院就醫診察;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原來葉女當天係陪同行動不便的母親外出散步,就在散步之際行走到育人路與玉山路口超商處,不料葉女竟是不自主情緒宣洩地吆喝無法控制,並且在車輛往來行駛的路口處危險穿行,最後竟然整個人橫躺在馬路上。

 

同行的母親雖然持續在旁不斷勸阻,惟因行動不便根本無力制止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所以只好託請超商店員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求助,家人於見葉女能夠在警消人員勸撫願意配合到醫院接受就診,心裡更是感到非常欣慰,感謝警消人員能以同理心協助,於將葉女交由醫護人員及家屬接手照顧,警消人員並予葉女關心希望其能盡快好轉,當警消人員準備驅車離開醫院時,家屬更是對於警方與救護員耐心勸撫及關懷勸導送醫,深表讚賞與道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