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緊急防疫會議 黃偉哲:這場戰爭沒有人是局外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5)日下午2點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6月14日,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即在同日下午4點召開防疫應變會議,確認醫療防疫量能、防疫物資及紓困措施,在各面向積極做好相關因應整備,並針對長照機構易出現防疫破口等狀況,要求相關局處務必強化阻斷、減少感染源,黃偉哲強調:「這場戰爭沒有人是局外人」。

黃偉哲市長向與會的局處首長表示,今天台南確診公布有10例,讓許多市民朋友相當關心,「雖然台南確診數目前是六都最少,但是我們沒有樂觀的本錢!」市府動員防疫力道務必要加大、加嚴,透過任務編組,全力動員、不能鬆懈,市府內部的防疫檢討會議也將定期召開,滾動檢討。

黃偉哲市長認為,防疫宣傳要深入每個角落,他以長照機構的長輩為例,抵抗力較弱加上活動力較差,按理來講,他們不應該被感染,但是因為照顧他們的看護或親友若未做好防疫管理,長照就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要求社會局務必把長照機構跟洗腎診列為最重要的防疫要務。

衛生局指出,國內今日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加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總計542例。又,新增本土病例中,台南市10例,累計至目前有18例。
醫療防疫量能方面:醫療量能方面:專責病床181床、ICU561床、醫院醫療降載8.5%-20%;檢驗量能方面:14家採檢醫院每日可提供covid-19採檢,20至120件不等,計約可服務1084件,本府採購之抗原快篩試劑乙發出8116片;提升就醫
便利性方面:領藥得來速5家已開設,2家規劃中;另今日透過視訊,即日起,洗腎診所及20家非責任醫院進行兩措施:方別是A落實分艙分流,B住院及洗腎病人接受抗原快篩,篩檢陽性由衛生局協助就醫等兩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本市醫療口罩廠,實際生產為20家(其中6家為口罩國家隊),一天產能約567萬片,供應中央徵收及自由市場販售。
截至目前為止,全市已完成東區、安南區、永康區、新營區、南區、安定區、玉井區、麻豆區、鹽水區、 安平區、佳里區、學甲區、中西區、北區等14個衛生所設立擴大篩檢站,進行高風險危險群篩檢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