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鄉隱居長住 把家留給最需要堡壘的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疫情不斷增溫,全台三級警戒為此延長到6月,大多數企業多實施分流上班或異地在家辦公,卻忽略不是所有上班族皆有條件可落實社交安全距離,加上全台各地須自主健康管理及居家檢疫、隔離者數量不斷增加,卻無法滿足一人一室且獨立專用衛浴設備。

 

承億文旅集團創辦人戴俊郎表示,據他觀察,雖政府已從「一人一戶」放寬到「一人一室」,但不少異地工作的上班族住在多人分租的家庭式雅房,除需共用衛浴及公共空間外,若遇上同居者需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檢疫,在家無法滿足一人一室、又遇上當地檢疫所不足或因在家鬆懈警惕而拿下口罩的情況下,反而有群聚風險。

為盡力協助解決此問題,承億文旅集團推出「近鄉個人隱居」長住專案,連住7日以上可享平假日同價999元起入住旗下飯店雙人房,入住人需在入住前完成出示政府推動的全民社交距離APP並回答近期台灣移動史,入住後也須配合飯店每日量測體溫及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包含不在大廳停留,早餐改以餐盒來提供…等。

 

承億文旅集團說,目前該旗下之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桃城茶樣子、嘉義商旅、墾丁雅客小半島及花蓮山知道等飯店皆以最嚴格的標準來防疫,所有公共休閒設施如泳池、遊戲室皆暫停開放,每日定時定點酒精消毒,各館續住客房也以間隔、分樓方式來安排。

承億文旅品牌長簡巧珊說明指出,會有近鄉隱居的長住專案發想,主因是飯店近期接到不少詢問電話,客人表示家裡人自外返鄉需隔離自主管理,因此自己預計提前出來住飯店,把日用品充足的住家留給家人隔離用。大部分的詢問電話都是因為家裡是公寓或共用空間多的雅房,為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因此家裡協商分開居住。」

 

除「個人隱居專案」之外,承億文旅亦針對需分流上班的辦公族提出「日租辦公專案」,以每房為單位提供上班族自早上8點到下午6點的良好工作場所,承簡巧珊強調,這個專案是因應疫情下許多公司採分流制上班而有辦公場所租借的需求。為配合防疫,承億文旅嚴格限制每間日租辦公室除採實聯制及固定使用人進出外,每日須配合早、中、午共三次的體溫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