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社長孫崇文、張光雄報導】

因應全國疫情警戒提升為三,南投縣警察局長呂新財表示:一、首先對於南投縣警察局同仁這段時間,冒著染疫的風險,全力投入協助各項防疫工作,從勸導民眾戴口罩、查緝違法營業,還要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非常辛苦,特別表達慰勉之意,並將積極爭取疫苗給執勤同仁施打,保護員警身體健康。

二、目前疫情嚴峻,南投縣警察局對於公告停止營業的八大行業等高風險場所,動員內外勤警力,採取不定時、不定點、密集多次的查察,並編組探訪小組,強力執法,構築綿密的查緝網絡。

三、自5月15日起至昨(25)日止,計動員警力1523人次,取締違法養生館、按摩店、私人招待所共5家。

四、對於少數業者心存僥倖、只求私利,破壞政府的防疫政策,是防疫工作的罪人,南投縣警察局運用科技偵查技巧,比照偵辦重大刑案方式,將持續「一家一家查、一個一個辦」,對於違法的業者,建議縣府從重裁罰,並斷水斷電、撤銷執照,絕不容許業者挑戰公權力,成為防疫的破口。

延伸閱讀【今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