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吳柏潤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新生路銀行前,眼尖發現路旁停放數部機車中,有一部重機車鑰匙未拔取,警方先行取下鑰匙並貼上代保管紙條提醒,保護民眾車輛免遭宵小覬覦竊取。

 

有鑑於曾因此而發生機車失竊案例,員警先行詢問銀行行員及現場民眾,均表示非該機車車主,員警遂於現場等候;在約數十分鐘後,一位侯姓民眾急急忙忙上前向警方表示該部機車為其所有,並表示在銀行附近處理事情,當日一忙就忙到了下午,等到準備返家時,才驚覺鑰匙不見了,正緊張不知道要如何回家時,赫然想起之前鑰匙還插在機車上。

 

經警方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後,將鑰匙發還,並宣導此行為可能導致車輛遭竊走,讓有心人士將竊走車輛做為犯罪工具,不僅造成民眾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車主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恐遭有心人士騎走犯案,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

 

後湖派出所所長鄭嘉益表示,為避免機車遭竊,停放車輛時,請民眾記得檢視,勿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墊內,且務必加裝大鎖,並於最後離車時再注意鑰匙有無拔取下來,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竊案發生。並呼籲大眾千萬勿貪圖一時便利沒拔車鑰匙,導致車輛失竊,停放汽機車請記得上鎖,多一分警覺就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