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侯景竣及黃泰維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大雅路段某超商前見一名男子蹲坐在路旁,身上疑有多處包紮的痕跡,警方察覺有異,立即主動上前關心,並詢問是否需要警方協助。

 

經了解,該名李姓男子日前因發生交通事故在醫院治療,此次回診原先與朋友約定好看完診後,由朋友載往警察局交通隊申請事故相關資料,孰料該友人電話無論怎麼撥打都無人接聽,因本身為外地人來嘉義唸書,嘉義沒有親友可以照料,加上身上也沒有多餘現金可搭計程車,在無計可施之下,李男先行蹲坐在路旁等待友人前來,恰巧警方巡邏經過見李男疑似需要幫助,趕緊上前關心了解。

 

李男將事情經過向員警訴說後,警方見李男受傷不便行走,便駕駛巡邏車將李男載往警察局交通隊洽公,在巡邏車上李男不斷大讚警方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直說「幸好有你們的幫忙,嘉義市的警察真的很貼心,謝謝」。

 

長竹派出所所長翁育達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