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於今(31)日9時49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阿蓮區中正路上,有輛載著麵粉的大貨車自忠孝路左轉進該路段不久,後方車斗載運的麵粉便掉落地面,阻礙了後方交通,影響交通甚鉅,所幸物品掉落當下,沒有其他車輛在旁,故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而員警獲報後,由於時值鋒面通過,帶來一波波的強降雨,且該路段為轄內交通要道,如不儘速排除,恐對往來車流造成危害,為維護用路人生命安全,員警當下不畏滂沱大雨,佇立路中協助疏導,經到場的清潔隊員與周邊住戶清掃後,現場也在3個小時內排除,交通恢復順暢,最終員警則是依法對粗心的駕駛(謝姓、年42歲)掣單舉發,並叮嚀爾後上路前,務必要確定載運貨品皆已妥適綑綁,以免造成危害。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車輛載運貨物未綁妥,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處3000元至18000元罰鍰,然罰錢事小,若掉落貨物傷人或致使人員傷亡,還須負起刑責,因此呼籲駕駛人上路時,應將所載貨物綑綁牢固,以策安全。而民眾駕駛車輛外出時,若發現道路有障礙物或有其他狀況導致交通不順暢時,可以立即撥打110,警方將視狀況給予處置亦或聯繫相關單位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