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針對基督教救助協會資助的三地門鄉瓦酪露1919陪讀班對外指稱,停班不停學之後,有學生家中欠缺電腦,甚至一家5位學生共用一台手機情事,縣府教育處2日嚴正駁斥,表示該陪讀班學區學生家中軟硬體設備都足夠,正常上線學習中,該協會說法明顯與事實不符。縣教育處強調,已統計全縣的網卡及筆電、平版等載具數量,並在第一時間完成不足部分的採購,足以供應有需要的家庭借用,期間並要求家長老師落實查訪,務使學童學習不中斷。

縣府指出,瓦酪露1919陪讀班位於三地門鄉馬兒村,是三地門鄉口社國小及高樹鄉泰山國小的共同學區,縣教育處分別要求兩間學校校長回報學校的載具借用狀況及上線學習情形。

口社國小校長李宗鴻表示,該校住在馬兒村的10位學生中,1人家中備有電腦,另有9人向學校借用載具,10人的線上學習正常。

泰山國小校長黃素英表示,該校住在馬兒村的二戶家中有5個小孩家庭,其中一家只有一位上小學一年級,二位幼兒園、及二位尚未就,學習正常。另一家則是5個小孩中,2人尚未就學,另3個分別就讀國小二、四、五年級,除家中自備載具外,也有向學校借用,亦無學習問題。

縣教育處表示,經過調查後,該陪讀班的柯老師說法與事實不符。

又說,今年已二度通知全縣各級學校,若學生家中有遠距教學的設備需求,可線上提出申請,依家庭需求借用行動載具或寄送SIM卡至借用學校或學生家中。目前各校回報資料,學生皆可順利執行線上學習,且並無學生有載具輪用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