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游建志報導】近日高雄疫情嚴峻,今(2)日亦新增5名確診個案,新興警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特別針對轄內商圈加強未戴口罩的稽查勤務。

今(2)日下午3時許五福二路派出所巡佐丁福龍、警員陳文鴻、林修仕執行防疫稽查勤務時,在仁愛二街與五福二路口騎樓處發現一名老翁席地而睡,且未將口罩戴好(露出鼻子),警方好意前往提醒老翁,注意防疫規定,避免染疫危險。不料警方確認身分資料時,發現該名七旬的王姓老翁(39年次)竟是屏東地檢署於五月底時所發佈的竊盜通緝犯,王姓老翁表示自己居無定所,是因為先前在屏東涉犯竊盜,但因無固定住所,才沒有接到法院的傳票,並非蓄意躲藏。另因王嫌在外遊蕩多日,身上的口罩也配戴許久,警方仍關心王嫌身體是否有不適,並詢問相關接觸史,提供新的口罩,再將其依法解送。

新興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在疫情警戒期間,警方仍會堅守崗位,加強宣導防疫規定,守護市民治安不會暫緩,呼籲市民遵守市府相關防疫政策,減少群聚及非必要性外出,一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