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以愛之名助防疫 防護面罩守護旗山員警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游建志報導】本土疫情在5月升溫,確診足跡範圍擴大,高雄市旗山區也出現確診足跡,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防護裝備也變得格外重要,慈濟基金會為感恩防疫第一線人員的辛勞,提供第一線執勤員警更充足的防護裝備,捐贈500個防護面罩給旗山分局,帶動全民為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守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是所有防疫工作人員的使命,然而,因這次本土疫情升溫,確診者足跡擴大,執勤人員不僅體力負荷大,有時更因防疫物資青黃不接而增加感染風險,第一線執勤的警消人員壓力難以想像,為加強警消人員自身安全及防護,慈濟基金會捐贈500個防護面罩給旗山分局,做為第一線執勤防護使用,保護警察同仁安全。
慈濟基金會指出,旗山分局除了維護治安、交通工作,也全力執行防疫任務,為讓辛勤的員警於執行防疫工作時無後顧之憂,特別在6月1日上午將500個防護面罩送抵旗山分局,防護面罩可作為第一層防護、強化口罩做為第二層防護的效力,希望員警在在執勤時更有安全保障,安心執行各項防疫工作。

旗山分局長游永中表示,十分感謝慈濟基金會對警察的支持和關心,在疫情嚴峻的當下,員警面對不確定的高風險工作環境除了體力負荷外,同時心理也承受極大的壓力,因此會儘速將相關物資送達基層員警手上,讓每位同仁有足夠防護措施,平安順利完成工作,再次感謝慈濟及時提供防護面罩,讓第一線執勤員警多一層保護,得以保護更多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