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嚇七旬婦 三多警阻詐安撫老婦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於110年5月22日16時許接獲轄內郵局來電稱有民眾欲提領鉅款,疑似遭到詐騙,警方獲報後火速到場查處。

經了解,該年近七旬的簡姓婦人上午至郵局臨櫃提領新台幣80萬元,櫃台人員覺得有異詢問婦人用途,簡婦支支吾吾地說要給兒子買房用,行員覺得事有蹊蹺故報警請求協助。

警員許嘉恩、張寬茗獲報到場,婦人一開始仍堅稱自己是買房子不會被騙,在警方鍥而不捨的關心下,婦人把警方拉到一旁,害怕地說自己早上接獲假檢警電話,威脅婦人交出帳戶存款供代管,生活單純的簡婦接到電話後嚇得不知所措,連午飯都顧不得吃,趕緊跑到郵局要領錢。

警員張寬茗、許嘉恩見簡婦嚇得連話都說不清楚,先將簡婦帶到旁邊再三安撫、溫柔勸說,婦人才慢慢穩定心緒,在警方的陪同下前往櫃檯將領出來的錢存進去。

事後警方及郵局人員聯繫婦人兒子解釋狀況,婦人兒子感激地向警方及郵局櫃台人員道謝,謝謝大家幫助母親保住辛苦存下的血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