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澎湖縣中正國小學生參加國家海洋研究院舉辦的「同遊海洋Ocean Fun」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再傳佳績,四年級美術班的紀怡安同學以「海洋樂園」作品榮獲全國中年級組銀獎、六年級美術班的洪子媗同學也以「衝浪裡」作品榮獲高年級組優選。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國家海洋研究院辦理此次全國兒童繪畫比賽,以「同遊海洋Ocean Fun」為主題,鼓勵兒童用畫筆描繪個人或與家人一同親近海洋活動的體驗和想像,或許是曾經讀過的故事、可能是夢境裡的場景、亦或是親身經歷的不可思議時刻,期望能透過孩子們的創造力、想像力與親身經歷,呈現出對於海洋的認識與想望。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兩位學子的作品能在全國比賽中脫穎而出值得讚許,中正國小美術班學生在去年底才剛獲得全國性的海洋繪畫金牌獎,今年又再度傳來好成績更值得肯定!蘇處長也勉勵各校老師多鼓勵學子參加比賽,讓學生有展現自我的機會,並勉勵學校也能多規劃親海體驗活動,讓海洋更貼近我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