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近來疫情嚴峻,湖內警分局全體同仁除對防疫工作戮力以赴,治安工作更是不馬虎,阿蓮分駐所員警於本月7日7時25分許,接獲轄內居民報案稱停放在自家工廠倉庫內的重機車遭不明人士竊取,為把握時效,員警們當下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經分組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比對,並啟動線上聯防機制,發現失車仍在轄內活動,最終透過竹滬派出所警網的努力,順利在永安區保安路一帶將竊嫌(黃姓、年88年次)與失車攔查,全案詢問後依竊盜罪嫌移往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經了解,黃姓竊嫌曾在該工廠打工,目前無業且未擁有自己的機車,進而起了歹念竊取,欲將車輛作為代步車使用,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犯案後不到3小內,即被積極的湖內警分局員警鎖定攔截,當場人贓俱獲。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員警受理該機車竊案後,能立即調閱監視器積極偵辦,線上各警組在接獲勤務中心通報攔截圍捕命令,也能迅速研判竊嫌動線並加強搜尋,最後短短3小時即宣告偵破,足見全體同仁維護治安的決心。在此也重申目前是防疫重要時刻,湖內警分局對轄區治安不會有所鬆懈,絕對有信心與能力維護社會治安,讓轄區居民感到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