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端午連假前夕,為了避免民眾過節的採買需求,讓容易有人潮聚集的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屏東縣政府今、明兩天派員在曾有確診足跡熱區的屏東、內埔、潮州、東港的傳統市場發放防護面罩,攤商們欣喜之餘,都不說「揪感心! 」,也有年紀較長的攤商紅了眼眶說「就是在找這個,不知道要去那裡買啦!」縣長潘孟安則感謝攤商們「同場一命」的配合,一起挺過這次難關!

縣府表示,這次發放的防護面罩是募集而來,包括:慈濟基金會捐贈4000個、立委周春米引介?師傅企業5000個,及屏東縣佛教會捐贈1300個,共計10300個防護面罩。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本土疫情嚴峻,適逢端午節連假民眾轉而湧入傳统市場買蔬果魚肉及民生物資,攤販與民眾之距離也較為靠近,市場攤販每天面對不同的顧客,風險很高,防疫必須更提高警戒,絕對不能鬆懈。這段時間很感謝傳統市場攤商配合,盡力做好防疫,有人熱心提供主顧酒精消毒,有人用塑膠布簾將生鮮商品蓋住,保持衛生,防疫採取最高標準。

現場攤商多表示,端午連假將至,他們為了糊口不得不每天出來做生意,每天要面對不同的人,心中其實很不安,看到縣長潘孟安為他們準備防護面罩,覺得揪感心,還有年紀較大的攤商說,這就是他們想要買的,但一直不知去那裡買,非常謝謝屏東縣政府,也一定配合政府的政策全力防疫。
縣長潘孟安指出,市場是防疫圍堵的關鍵戰區,重要程度甚至不低於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物資珍貴有限,由於市場攤商是其他縣市確診案例的熱區,這次鎖定曾有確診足跡熱區的屏東、內埔、潮州、東港市場攤商進行發放,感謝攤商配合配戴,一起堅固屏東的防疫網。感謝慈濟基金會、?師傅企業、屏東縣佛教會捐贈防護面罩,讓第一線的攤商們能提高防疫能量,也讓民眾日常生活必要採買能更安心。

屏東縣政府呼籲,屏東傳統市場持續進行自主分流採購運動,希望民眾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購,尾數單數的人,一、三、五、日採買,尾數雙數的人,則是二、四、六採買,少去多買,買好就走。縣府要求各鄉鎮市公所加強稽查所轄市場,更要每日消毒。這波疫情重創攤商業績,縣府已請鄉鎮市公所免收各公有市場租金、清潔費三個月,由縣款直接補貼,減輕基層的負擔,大家相挺,好好地撐過這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