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無視防疫規定「無罩」大街趴趴走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於昨(12)日15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男子在大街上遊蕩未戴口罩,警隨即到場,見男子竟無視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未戴口罩於路上趴趴走,立即向前大聲喝斥,要求民眾將口罩戴好!

經警方到場後見李姓男子(年約33歲)已違反現行三級防疫規定未配戴口罩並在街上遊蕩。警方隨即喝斥要求男子將口罩戴上,不料李男外出身上並未攜帶口罩,警方依規定舉發後,也立即提供全新的口罩讓李男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經了解該名未戴口罩的李姓男子,戶籍設於臺南市安平區戶政事務所,因目前居無定所,經常於轄內遊蕩。李姓男子表示,本次並非首次未戴口罩遭取締,先前已有遭開罰紀錄,但此次仍不聽警勸依然不戴口罩在大街遊蕩,引起附近居民恐慌,警方於現場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逕行舉發,並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表示,疫情嚴峻,未戴口罩受全民監督,民眾在外勿存僥倖心態,除了遵守口罩戴好戴滿等政府相關防疫法令外,端午連假期間也請民眾減少外出、避免群聚,警方將嚴正執法、加強取締,防堵疫情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