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因疫情而影響部份民眾生計,勞動部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即日起至明年6月底,有需求的民眾,可向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所屬各就業中心登記,為避免臨櫃申請人流及群聚風險,民眾也可透過網路或郵寄等方式來進行申請作業,經媒合成功即可上工。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表示,去年因應疫情即啟動本計畫,已提供近7900人上工,協助民眾度過難關。今年疫情更加嚴峻,本計畫再度實施,經與地方政府協力,高屏澎東地區近期再釋出逾3000個職缺,工作地點涵蓋各鄉鎮,歡迎有就業需求的民眾申請,就業中心將儘快安排符合資格者上工,紓解家計受衝擊的民眾燃眉之急。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職缺的用人單位主要在公部門,工作內容為協助環境清潔消毒、防疫量測體溫及文書行政等工作。此外,在申請資格方面,勞動部採納各方建議,放寬民眾的申請條件,從原本限定於申請登記日前1年內,須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調整為不限投保資格。符合資格者至公部門從事計時工作,每小時薪資160元、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亦即每月最高可領1萬2800元,最長累計工時960小時。

配合防疫,請民眾優先至台灣就業通「安心即時上工」專區(https://reurl.cc/6aNjnb)以網路申辦方式,或採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寄送其申請登記表,不方便用以上方式申請者,可電洽高屏澎東分署所屬就業中心預約排程,進行分流送件 (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潮州就業中心08-7882214,台東就業中心089-357126,澎湖就業中心06-92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