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來嘉訪友迷途 北興警援護搭車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李祐宸、沈裕憬與蔡長廷等3員,於日前擔服執行巡邏兼備勤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有一位老翁在北興陸橋附近獨坐應是有事需要協助,警方獲報趕赴關心查處,並於抵達到場就發現報稱獨坐或踱步行走著的年長老翁。

經靠近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居住於高雄市的64歲資姓老翁,於事發當天,獨自從高雄住處搭車外出來到嘉義市轉運站前下車,欲探訪朋友,然而卻因為太久沒來嘉義了,對於嘉義市區環境有些不太熟悉,於到站後,只能一個人踱步徘徊找尋,過程中也因為行走過久,致拖著沉重的步伐行走到北興陸橋附近無助獨坐。

資翁在陸橋處迷途無助獨坐時,被好心民眾發現有異而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也由於事發當時室外天氣有些悶熱,若讓資翁長時間在外獨坐恐會身體不適中暑,警方遂先將徐翁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提供茶水解渴,另查詢確認返回高雄班車後,協助將資翁載送轉運站搭乘車輛返家,資翁於坐上前往高雄班車準備離去時,臉上顯露出歡喜笑容直向警方揮手道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