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衛生局日前在港坪體育館設置「大型疫苗接種站」,受施打對象中,有不少是高齡長者,或搭乘計程車或由家人載送到場接受疫苗施打,也由於老人家上下車需要協助引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吳鎧丞、林智逸於日前擔服執行疫苗快打站防疫勤務,見有民眾載送坐著輪椅的行動不便長者遂熱忱協助推行引導,讓前來接種疫苗的長者,感受到有如家人般的溫馨與關懷。

 

也由於吳、林2員同住的阿公和阿嬤也接到通知要接種疫苗,但因勤務在身無法返鄉陪同,只能打電話口頭問候關懷,所以能感同身受的把前來受疫苗接種長者當作自己家裡的阿公阿嬤一樣關懷服務,讓整個施打疫苗流程順遂,讓受施打疫苗長者順利完成疫苗接種防疫。

執行防疫工作過程中有一小插曲,也就是由嘉義市議員見執勤員警協助行動不便長者推送輪椅之熱忱為民服務,而順手拍攝照片po上社群網站分享,吸引了眾多網友按讚,更因為疫苗快打站現場有嘉義市衛生局與醫院團隊及警察人員的辛勞和努力,加上市民的配合,不僅讓整個疫苗施打過程相當順暢,也讓接受施打疫苗的長者,在嚴峻的疫情期間,感受到體貼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