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今年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至今,國內許多企業、公益團體也紛紛挺身而出,捐贈防疫物資及設施、設備,用行動力挺本市醫護團隊,今日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感謝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林詠盛理事長登高一呼率領企業會員一同捐贈10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給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及義大醫院等8家醫院並同時捐贈3,500件隔離衣予衛生局,充分發揮企業愛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行動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盡可能降低醫護感染風險,齊力守護高雄醫護的安全!
「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經由醫師專業評估判斷使用在COVID-19確診者,相較傳統的氧氣治療,HFNC可提高到每分鐘40到60公升,並精準給予病患氧氣量,讓病患吸入加溫加濕的高流量呼吸器體,以緩解病患不適;另捐贈3,500件的隔離衣,亦提供本市第一線抗疫的醫護同仁們使用,讓醫護團隊可以安心執行各項防疫任務。
高雄市COVID-19疫情在市府團隊、醫界專家及各方企業努力下,目前疫情控制得宜,然面對變種病毒,仍須戰戰兢兢,期望市民一起配合市府防疫措施。在此,衛生局黃志中局長呼籲,防疫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光靠政府力量還不足,更重要還是需要市民朋友共同支持市府防疫政策,平時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