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林嘉隆及邱峮豪日前執行轄區防疫勤務時,前往林森東路某超商進行宣導時,發現一名蔡姓婦人與店員正在交談,內容提及要匯款投資,員警聽聞後察覺有異,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蔡姓婦人在臉書上被一名不認識的網友搭訕,自稱可以帶她一起投資,再加入LINE後還傳遞了許多他操盤成功及獲利的照片給予蔡婦,但是要先匯錢加入會員才可操盤,在網友慫恿之下,決定根據網友的指示前往匯款。

 

蔡婦至超商欲匯款時,店員先是發覺蔡婦眼神渙散,朝著提款機,又一邊在講電話,擔心被騙,警方察覺不對勁後立即上前關心詢問,起初蔡婦仍堅持向員警表示是真的投資匯款,還把對於投資獲利的情況一一告訴邱員,並非被詐騙。

 

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隨即告訴蔡婦不可以照著該名男子的方法去投資,不然絕對是有去無回,同時對蔡婦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及詐騙集團可能會說的話術等等,蔡婦聽警方的細心勸說後才恍然大悟,直呼自己差點真的遭到詐騙。

 

警方隨後協助蔡婦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蔡婦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協助保住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