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致家長的一封信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學期即將結束,黃偉哲市長深感此次疫情對學校及學生、家長的學習型態及生活適應產生很大的衝擊,特別透過「致家長的一封信」及暑期安全宣傳圖卡,呼籲學校及家長共同關心孩子暑期生活。黃市長特別關心學生一定要妥善運用網路不要成癮,注意自身安全,同時希望家長與學生共同規劃充實的暑期活動,養成規律生活習慣,在疫情期間盡量減少外出、群聚,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時,一定要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且避免到危險場域。

這學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劇烈影響,教育部宣布從5月19日停課至暑假,各校停課長達1個半月,但臺南市教育局首創全國推出公播版「線上直播教學」,從5月20日開播至今,總共開設117堂課,投入約210名教師,吸引許多縣市向臺南市分享教學資源,創下驚人的880萬人次以上的點閱率,順利延續學生的學習活動不受疫情所阻,讓臺南直播國家隊成為防疫亮點。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在停課期間,教育局除了線上直播教學課程外,也推出多項創新的因應方案,包括建立「我的餐盤-你今天5健康了嗎?」營養教育網、健康促進教育網、幼教學習資源網,同時升級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為「雲端直播科技中心」、南瀛天文館提供「天文博課來」課程等,都是非常好的暑期線上學習資源,讓自主學習延續暑假不中斷。

教育局補充道,雖然學生停課未到校,已責請學校務必利用學校官網、班群網路等多元方式進行暑期安全宣導,確實將市長的一封信轉給每位家長,一起叮嚀留意戲水安全、交通安全、網路自我保護及身體健康管理,希望每位學生謹記「安心fun暑假,安全不能忘!」。有關學生暑期的心理關懷,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也有規劃個案關懷方案,並由家庭教育中心提供親子服務諮詢專線,透過電話聯繫及會議軟體等管道持續追蹤學生的生活適應情況,適時給予溫暖支持,攜手陪伴每位學生共度一個安心、溫馨的快樂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