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多位里長帶著消毒水在鄰里社區噴灑。

【今傳媒/記者季從茂報導】疫情嚴峻,各地積極展開疫苗接種作業,鄭寶清也派出「消毒專車」到桃園各區進行消毒,解決問題。里長直言,「現在民眾最需要的是消毒水,基層坦言支持政府防疫政策,也希望疫苗加快到位,擴大覆蓋率,盡快解決問題。

國內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人為了疫苗供不應求爭執不休,民眾也擔心出入家門不安全。很多基層里長自發性團結起來,在社區街道大力推動消毒作業,保障民眾安全健康的居住環境。

里長強調,政府防疫團隊已經辛苦替台灣守住一年半的疫情,此刻基層能做的就是給予相信及支持,並且付諸行動協助防疫。民眾配合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就是對防疫的支持。

前立委鄭寶清近日也在臉書表示,地方消毒資源不足,因此自發性組成「消毒專車」到桃園各區協助,至今已進行半個月廣受歡迎,許多人稱讚效果非常好。他說,希望透過微薄之力,一起分擔辛苦的防疫工作,相信民間與政府團隊、醫護警消人員團結分工,一定能發揮「1+1>2」的力量,共同戰勝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