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蘇良羽及蘇嘉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吳鳳北路段某超商內有一名男子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發現有一名男子精神委靡不振且喃喃自語,手足無措在超商外來回走動,警方連忙上前關心。

 

警方先行安撫男子情緒並耐心詢問事情始末,男子向警方表示晚間出門買晚餐,不料卻迷路忘記回家的路,所以在該處努力想回家的路,幸好路旁有民眾發現,因此報警請求協助;警方確認該名男子身體無任何不適後,仔細詢問男子的年籍資料。

 

無奈男子因記憶不好,對於員警詢問的問題均無法陳述,眼尖的員警發現男子身上帶有身分證件,得知該位男子年籍資料,男子住家因離現場不遠,警方考量安全之虞,便徒步護送男子返家,男子平安返家後家屬不斷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主動護送迷失男子返家的貼心舉動也感到肯定,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男子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