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疫情期間,詐騙集團假冒親友老梗再現!吳姓婦人於前(2)日上午10時許,接到不知名來電,親切的叫她「姑姑」,說自己手機號碼換了,請姑姑重新跟他Line加好友,因語調及聲音都與吳姓婦人的姪子相似,讓吳姓婦人分不出真假,於是就與對方加line變好友。

一陣寒暄過後,假姪子突然向姑姑開口,因為近期疫情嚴峻,公司受疫情影響導致週轉不靈,急需新台幣10萬元,要姑姑在中午前匯款給他,姑姑見姪子有難,情急之下立即前往郵局臨櫃匯款,郵局行員見吳姓婦人匯款單上填寫的收款人與其所稱的姪子帳戶名稱不同,察覺有異,立即通知警方到場。

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獲報火速前往後,經警方詢問了解下,一聽便知是假親友詐騙的老套手法,立即請吳姓婦人致電向親姪子確認此事,經吳姓婦人確認後,姪子表示,早上在公司工作繁忙,並沒有打電話給姑姑,也急忙跟姑姑說:「姑姑,我們公司一切正常,這是詐騙啦!」。吳姓婦人這才驚覺自己在疫情期間竟遭詐騙,所幸在行員與警方的積極查證配合下,讓婦人順利保住新台幣10萬元。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假親友真詐財」為常見普遍的詐騙手法,多半會要求民眾臨櫃匯款,呼籲民眾應加強自身防詐意識,切勿陷入「親情陷阱」,以保障個人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