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游建志報導】屏東縣政府財稅局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呼籲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如民眾有申報契稅需求時,可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之「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減少外出洽公感染風險

縣府財稅局表示,房屋移轉所需報繳之契稅,可以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https://net.tax.nat.gov.tw)提供的一站式服務,民眾在家就可輕鬆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已完成註冊之健保卡進行申報。

民眾申報時一併上傳相關證明資料,由稽徵機關審核無誤及查無舊欠稅後,系統將直接匯出查欠完竣帶有職名章的契稅繳款書電子檔,民眾即可下載列印至金融機構或便利商店繳納;亦可連結Paytax網路繳稅服務,使用活期(儲蓄)帳戶、晶片金融卡、信用卡等電子繳款方式繳納,稅款繳納後便可到地政機關辦理不動產移轉登記,免再至財稅局辦理臨櫃查欠作業,省時便利又防疫,歡迎縣民多加利用。

財稅局提醒,疫情期間為降低民眾外出洽公群聚染疫風險,在該局官網設置「防疫稅務E點通專區」(https://reurl.cc/mLlRaV),民眾若有其他業務申辦需求,也可以透過網路線上申辦,免出門安全又安心。

民眾如對契稅有其他疑義,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 0800-877979 或撥打08-7338086轉232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圖/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