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疫苗預約今開打 屏縣上午施打率破五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全國公費疫苗預約施打作業今日啟動,屏東縣共計有26142人完成預約登記,縣府設置11處中大型速打站,分別由長庚、義大、高榮、屏基、部屏、輔英等醫療團隊進駐,以2-4天時間完成施打,首日因預約過程分流成功,各速打站的秩序良好、過程順利。

縣府表示,今日起的公費疫苗注射主要對象包括,「第九類」有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或19-64歲的高風險疾病者,及50歲以上的成人截至今日中午12時止,預約數9368人,完成施打人數4827人,施打率52%。

縣長潘孟安表示,中大型施速打站每天的施打能量至少700人,屏東市甚至達到2000人以上,在進入大量施打階段後,為了讓民眾快速完成疫苗注射,減少殘劑,並讓衛生所回歸基層公衛服務,因此,依全縣地理地理位置設置11處速打站,讓民眾自由選擇。

他提醒民眾接到預約平台簡訊通知時,上網預約合適地點就近施打。希望18歲以上公民都能踴躍預約選擇希望施打的時間與地點,也希望年輕人都能協助長輩完成預約登記,讓整體速度加快,全速提升疫苗覆蓋率。

縣府表示,在這一輪的施打中,完成注射AZ疫苗「意願登記」人數為32680人,完成第二階段預約則有26142人。民眾如果錯過預約時段,可於當日告知現場人員,另擇同日之其他時段接種;如無法於預約當日接種,須等候下一輪簡訊通知後,再至系統重新預約接種。

縣府提醒,民眾在公費疫苗預約系統完成意願登記,接到簡訊通知後必須再登記接種時間及地點,如果不清楚操作者,可以到各戶政所、地政所、財稅分局、各市衛生所及鄉鎮市公所服務台尋求協助,也可以到各便利超商操作。

下一波18歲以上民眾的登記時間已經延長至7月19日中午12時,次日20日起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進行預約接種,該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請縣民儘速登記,早日完成疫苗施打,提高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