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華視本週六7/17晚間10點《天才衝衝衝》迎來微解封後全新大首播,睽違兩個月後強勢回歸,配合政府防疫,製作單位祭出高規格防疫措施確保主持人、來賓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主持人也分享復工心情,徐乃麟開心地說:「微解封的第一天進棚,當然大家都很高興,會用先前的一些單元,去做一些變化,讓觀眾有新鮮感又可以增加更多樂趣。」曾國城補充說:「配合政府防疫規定,藝人之間必須架設隔板與戴上面罩,玩起遊戲感覺中間有點隔閡,講話需要提高音量,才可以打破距離讓氣氛跟之前一樣熱絡。」而張文綺更是搞笑地說:「之前防疫期間都待在家裡,只有開開直播跟粉絲互動,這次復工因為太興奮緊張了,所以出門竟然帶了一雙兩隻都是右腳的鞋子來錄影!」讓旁邊的凱希忍不住虧她真是神經太大條了

本集節目邀請到小鐘、宋少卿、馬力歐、何妤玟、周宜霈、舒子晨、明杰、林莎到節目中挑戰。在「我們是詞擅團體」進行前,小鐘就發下豪語說:「因為我之前是念電子電機的,這兩個月閒來還買了些零件就組裝出一台摩托車,而且還申請專利唷!等一下遊戲就可以靠我了」,結果第一局「ㄔㄎ」題目中就耗費許多時間,連隊友給的提示都救不了,曾國城就在旁邊笑說:「剛剛還瞎掰成這樣,我看你這兩個月是得妄想症了。」另外在「說問解注」遊戲時,第一題「ㄍㄋㄑ」舒子晨問舉牌的凱希:「最近有發生嗎?」凱希尷尬地否認說沒有,小鐘又補問說:「跟男生有關係嗎?」凱希原本回答沒關係,乃哥卻旁邊焦急著地說:「亂講男生也會有。」舒子晨聽了追問說:「那乃哥會有嗎?」乃哥也立馬撇清說沒有。最後答案揭曉是「更年期」,小鐘就笑說:「看乃哥剛剛的反應彷彿是有經歷過。」

經典單元「記憶Tempo」為了避免人與人的連結,採同隊競賽,同隊挑戰4回合的積分制改良版,第一輪由宋少卿、馬力歐、周宜霈、林莎、張文綺同隊對決,曾國城就說:「乃哥這隊看起來有腦部鈣化的問題。」徐乃麟回嗆說:「你不要一開始就人身攻擊,到時候輸了就難看,不要輸不起唷!」遊戲進行時,馬力歐就用吼的壯大聲勢,以心理戰術來提高記憶力,宋少卿也緊盯隊友,不容許有失分空隙,果然策略奏效首局就拿下高分,當場洗了城哥的臉。改良版的記憶Tempo還祭出「你給我電電」電擊懲罰,大家怕被電,紛紛使出渾身解數,集中注意力求生存,歷經兩個月微解封後最新鮮的《天才衝衝衝》也持續帶給觀眾更多精彩爆笑的全新內容,請鎖定每週六晚間十點的《天才衝衝衝》。(圖文/華視公司提供)

天才衝衝衝-5-凱希 城城 大乃文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