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開臺天后宮力挺防疫人員 致贈警四分局警用「媽祖加持」口罩保平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各行各業也已準備迎接解封,但第一線防疫人員仍不可鬆懈,對於各種突發狀況仍需維持高度警戒,尤其口罩仍是最重要的防疫物資。為此,安平開臺天后宮主委盧友禮、總幹事林國明,於今(21)日特別前往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致贈特殊防護用PTFE薄膜口罩一批,希望能為防疫前線的員警們盡一份心力。此款機能性口罩全以不織布材質製作,防水性佳,值勤流汗沾濕後能快乾,使用完可以清水沖洗或以酒精擦拔後再重覆使用,配合臉型不容易霧化眼鏡,非常適合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

安平開臺天后宮平時即熱心公益,尤其對於弱勢團體相當照顧,時常與安平地區六角頭廟發起公益認捐活動,發揚天上聖母悲天憫人之心。早期醫療不發達,宮廟身為百姓的信仰支柱,本就在心靈上與民眾一起對抗疫病,除配合政府防疫外,也一直思考如何用宮廟的力量,提供實質的助力。安平開臺天后宮主委盧友禮、總幹事林國明表示,本次致贈的防疫口罩經過天上聖母加持,考量到員警執勤時口罩長期覆蓋臉部,豔陽下流汗濕熱,選擇乾爽舒適的口罩提供員警使用,因此規劃由廟方以「媽祖加持」的口罩,希望員警不僅在配戴時能夠有效保護身體健康,更能保佑值勤平安。

第四分局分局長甘炎民對於天后宮本次致贈口罩表示感謝,口罩是第一線值勤最重要的防疫物資,本次安平開臺天后宮致贈的PTFE薄膜口罩貼合臉型,透氣性、防護性俱佳,配戴起來不但外觀有精神,舒適設計適合員警值勤時長時間配戴,口罩上的「POLICE」文字設計更能突顯警察執勤時的專業性,讓每位員警出勤時都能感受到來自「媽祖加持」的用心與貼心。甘分局長也特地頒發感謝狀,感謝安平開臺天后宮的加持,「媽祖守護員警健康,員警保護民眾安全」,希望新冠疫情能夠早點結束,安平地區能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