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陳俊友及黃程陽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吳鳳南路與立仁路口有一輛自小客車停留許久,擔心發生意外,警方到達現場後,一名中年女子向警方求助,她表示車子行駛到一半突然熄火故障無法發動,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了解狀況後,得知該女子係嘉義縣中埔鄉後庄附近的菜販,她於凌晨時分駕車欲趕往果菜市場作業,但行經吳鳳南路與立仁路口時,車輛突然出現異常且熄火無法再發動引擎,而因時值凌晨,致四處求助無門,然於感到驚慌失措、一籌莫展之時,幸好警方及時到場協助將車輛移置路旁,避免意外發生。

 

林女對於熱心員警的積極協助讚許有佳,並不斷鞠躬道謝,稱讚員警是人民的保母當之無愧,並向警方表示汽車維修廠營業時會請維修廠維修人員前來現場維修,最後警方亦提醒女子外出前應巡視車輛的狀況,避免在使用車輛途中發生意外。

 

興安派出所所長詹文偉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當人民有危險需要協助,警察必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期勉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若民眾有發生緊急事態或困難時,可立即向警方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