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高雄苓雅區於昨(23)日傍晚18時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雷聲大作且風雨交加,中央氣象局也對高雄市各區發佈大豪雨特報。值此強降雨之際,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在短時間內接獲民眾數十通報案,稱於轄內中正一路有大型路樹倒塌,直接橫向擋住雙向車道,嚴重影響通行。

在員警獲報火速趕抵現場後,見該路樹已然完全橫倒於快車道中,時值下班期間又逢大雨,不僅造成交通壅塞,且返家車輛皆要在大雨之下繞樹而行,險象環生。警員到場後,立即先開啟巡邏車閃光警示燈,提醒用路車輛行經該路段需減速慢行、並立即至路口中央指揮交通,讓車輛繞道通行,同時聯絡相關單位至現場將樹木及零散的枯枝落葉處理乾淨。

由於路樹倒塌路段正巧位於高市主要幹道,下班車潮將道路擠得水泄不通,員警在多方考慮後,為了讓道路能立即恢復可以通行的狀態,顧不得衣服濕透,便冒雨上前徒手傾盡全力將樹幹抬起,一鼓作氣將重達幾十公斤的路樹拖曳至對面空地旁,後又通報警力到場支援,將剩餘散落在快車道樹枝落葉處理清空車道並進行路口交通疏導,終於在1小時內迅速排除,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發生。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表示,近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區常有強降雨,呼籲民眾隨時嚴防豪大雨,如有開車外出請務必減速慢行,多注意左右來車,小心駕駛、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