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3日記者會上宣布於7月27日疫情警戒降級,但為控制疫情、降低病毒傳播風險,民眾在戶外仍須全程戴口罩。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持續加強商圈等高風險場所巡邏稽查,避免民眾有鬆懈僥倖心理,而鬆懈未遵守疫情管制措施。

今(24)日凌晨1時許五福二路派出所巡佐丁福龍、警員林佑勝執行巡邏暨防疫稽查勤務時,在中山二路上某旅館前發現一名男子口罩拉至下巴坐在旅館騎樓抽菸,警方好意前往提醒男子注意遵守防疫規定。不料警方確認身分資料時,發現該名沈姓男子(65年次)竟是竊盜通緝犯,且分別被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屏東地檢署三處通緝,警方宣讀相關權利與告知通緝案由後,將其帶返所偵訊。

警方初步調查,該男子表示自己長期都未住在屏東的戶籍地,故沒有接到案件通知,並不適蓄意躲藏,而自己長期都是住在高雄市的旅館,以打零工維生,警方對其說法持保留態度,並將擴大偵查沈嫌是否有涉及其他刑案。

新興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在疫情警戒期間,警方仍會堅守崗位,加強轄內各社區及商圈場所巡守工作,守護市民財產安全,對於不法行為絕對嚴辦到底,已達淨化治安目標,並呼籲市民持續遵守市府相關防疫政策,勿因疫情警戒降級鬆懈,才能保護自己免於染疫風險。